English
一日旅遊
馬特洛克巴斯一日遊 2023年7月2日

四邑總會館於七月二日星期日乘五十七坐旅遊巴往打比郡一日遊,當天風和日麗,早上天氣清爽,團友们早上九時在唐人街集合起程。

馬特洛克巴斯 (Matlock Bath) 於 17 世紀發現當地溫泉水後,成為該國最早的旅遊景點之一。這裡是國家有軌電車博物館的所在地,裡面有多輛老式有軌電車。 還有一個室內展覽,將帶您了解有軌電車的歷史。亞伯拉罕高地 亞伯拉罕高地無疑是馬特洛克最令人興奮的事情。 乘坐有趣的纜車將帶您到達山頂,在那裡您可以欣賞到德文特山谷的許多景色。 從維多利亞展望塔 (Victoria Prospect Tower) 的頂部欣賞全景。 這裡仍然保留著很多當時的魅力,早在 19 世紀就因其水療而聞名。 如今,它是一個迷人的小鎮,保留了維多利亞時代的特色,擁有許多小型獨立企業,包括商店、咖啡館、酒吧和餐館。馬特洛充滿了有趣的獨立商店,其中包括許多古董店。當然還有大量的炸魚薯條店。 事實上,沿著河邊的長廊,至少有十多家炸魚薯條店,所以要給你完整的旅遊體驗,吃炸魚薯條是必須的。我们喜歡到處逛逛,但你永遠不知道你會發現什麼。水族館和展覽館位於馬特洛克巴斯中心一棟精美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內,這裡有一系列獨特的景點,適合所有家庭參觀和享受。迷人的水族館飼養著 50 多種魚類其中有多種貴重錦鯉魚。 

我們團友分道揚標,三五成群,各式其式,各取所好,直至下午五時才帶著喜形於色;歸隊上旅巴回程。

巴茅斯一日遊 2022年7月10日

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期待已久的四邑總會館一年一度的夏季 一日遊, 在周全的籌備下終於到來了。回想過去的兩年,因为疫情严峻未能举办, 今年真是好的開始, 生活逐步恢復正常。 我們遊玩的目的地 是 Barmouth(巴茅斯)。巴茅斯 鎮位於威爾士西海岸,俯瞰斯諾登尼亞南部的卡迪根灣。該鎮圍繞造船業發展,最近成為海濱度假勝地。 因此,是尋找戶外活動 - 步行、騎自行車、槳板衝浪、划艇等完美的選擇地點之一。

清晨九點,我們興致勃勃, 在唐人街雄偉的中國城牌樓下集合, 登上預先安排好的豪華大巴準時出發。 我們歡歡喜喜,在車上有說有笑, 相互交流感情。

抵達巴茅斯, 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小鎮一側有美麗的海灘,另一側有山脈,真是名不虛傳,我們看到了和平、寧靜和美麗的風景。 我們有些人通過遺留小徑探索當地的歷史,有些參觀博物館, 有些逛各種各樣的獨立商店、有些到咖啡店,餐館享用美食,還有些漫步海灘吃冰淇淋,看船和海鷗。長者們坐在板凳上享受陽光, 美景 和清新的空氣,孩子們用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來建造沙堡, 不逸樂乎。

歡樂愉快之中不知不覺就過了一整天, 我們在傍晚八點多安全回到唐人街。

此遊,在譚廣主席的帶領下,在我們一幫熱心積極的會員及領導們團體努力下, 得到圓滿成功。滿滿的收穫除了讓因為過去兩年的疫情 而久已未見的好友們能借此機會團聚,讓平時忙忙碌碌的我們可以放慢腳步, 更重要的是讓疫情期間的獨居長者們 能感受到我們 對他們 滿滿的愛心 和關心,讓孩子們和各家庭享受一起的天倫之樂, 出外感受和享受不一樣的一天, 實在是太完美了!

甘士比一日遊 2019年7月7日

這是陽光明媚,天氣晴朗的一天,在每年夏日七月份的第一個星期日, 是我們四邑總會館一年一度的夏日一日遊,今年也不例外,在譚廣主席的帶領下,我們一幫熱心積極的會員及領導們一共85人, 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長者, 坐豪華大巴來到甘士比。

甘士比,也是偉大的甘士比,是位於東北林肯郡的一個大型沿海英國海港和行政中心,位於Humber Estuary南岸,靠近北海。它在20世紀中期運行了世界上最大的捕魚船隊。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甘士比漁業遺產中心,在那裡他們使用聲音和氣味來幫助體驗生活。該中心為所有家庭提供展示,還有漁夫和妻子的日常生活中的聲音和氣味。讓我們更了解偉大的甘士比漁業的高度! 讓開薯條魚店, 外賣店和餐飲業 的鄉親朋友們 更了解 在英國 海產的來源 , 增加和了解對漁業的認識。

遊覽完博物館,我們的大巴帶我們去了海灘。在海邊,我們有些人去打迷你高爾夫球,有些人去享用當地著名的炸魚薯條,海鮮及美食; 有一些人去遊樂場, 有長者坐在板凳上享受陽光, 美景 和清新的空氣,孩子們用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來建造沙堡。

這是一次難忘開心的一日遊,與朋友,家人結伴同遊,又可以結識新的朋友, 讓平時忙忙碌碌的我們可以放慢腳步, 更重要的是讓老人家們 感受到我們 對他們 滿滿的愛心 和關心, 出外感受和享受不一樣的一天, 實在是太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