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行
四邑總會館及太極學校張家界長江三峽武當山及台山豪華遊二零一二年
四邑總會館中國雲南遊二零零八年
四邑總會館夏威夷三藩市十七天遊 (二零零四年)

四邑總會館組團六十七人; 由主席譚廣先生帶領,七月三十日乘二架豪華旅車浩浩蕩蕩往希斯羅機,下午乘搭美國航機 ( U A )往三泛市再轉機到夏威夷首府檀香山,並入住豪華酒店一晚,次日在檀香山逗留一個上午,下午往檀香山船澳,乘挪威順風號五星級豪華大郵輪離岸, 開始十一天夏威夷四島之遊。入夜離開; 夜景有香港一樣美麗, 燈火輝, 五光十色。夏威夷是太平洋上美麗富饒的海島, 由四島組成,是檀香山.小礦脈島.茂伊島.考艾島,亦是美國一個州,淺藍色海水;無染.氣候溫和.景色宜人到處見到大細葉榕樹林. 椰子樹.鳥語花香.百花爭艷,真是人問天堂。

首先抵小礦脈島, 上岸部份青年去海灘游泳和潛水看海底珊瑚, 他們玩得非常開心。第三天到茂伊島, 我團人上岸租八架大形的士遊此地野生植物, 山道古木參天. 山峰魏峨雄偉.流水潺潺的瀑布清絲亮。回到山下有中國式和日式亭,特別見到孫中山紀念亭,天下為公.金字牌匾, 耀眼生輝,是當地華僑捐建的, 團友在孫中山紀念亭拍照留影。由此可見孫中山先生是新民主義者先驅; 和夏威夷有深厚民族情感。 這次暢遊夏威夷在太平洋風浪很大, 部份人有些不適,但我們團友之間很友愛, 能相互照顧, 使團友感到大家庭的溫暖。在郵輪上雖然在太平洋圈一週往返多天航程, 但在船上節目豐富, 在頂層游泳晒太陽, 看土風舞, 看電影;船上食物水果非常豐富,服務員教人學織珠鏈.串花消磨時間,總之各式其式。

經過十一天夏威夷海島之遊, 終於八月十二日上午八時返抵檀 香山船澳,夏威夷人跳草裙舞歡迎挪威順風返回。一團人直往機場 下午乘搭 (U A)航機回三藩市,此時夜晚十一時安頓在( OMIMI )五星酒店,附近便是唐人街,一團人各自上餐館消夜,星期五一早, 團友大部份人都有親戚朋友在當地居住,所以由親友帶領看三藩市景色。氣候涼爽.金門橋氣勢雄偉.曲街鮮花艷美,漁人碼頭遊人如, 此地唐人街有如香港一樣, 同聲同氣.非常親切, 有如回到家鄉感覺。新鮮疏果活魚,美食到處可見,在該市停留三日,會友購買紀念品,留連忘返,於十五日下午乘美航(U A)返回倫敦.另四小時車程, 結束這愉快難忘夏威夷三藩市之旅,回到利物浦。